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历史文化 >> 正文

大姚举办首期剧本创作培训班

日期:2022/03/02   作者:赵海霞   来源:    点击:

为繁荣文艺创作,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培养大姚彝剧创作新生力量,222日下午,大姚举办首期剧本创作理论与创作实践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旨在加强民间剧团业务建设,提高民间剧团剧本创作水平,推动民间剧团发展。来自各地的20余名戏剧创作人员、曲艺爱好者参加培训。

培训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创作经验及名家经典案例,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就剧本的基本要求、写作格式、剧本与小说的区别及内外视角、镜头感、主题、构思、人物设置、桥段设置等方面作了具体细致的讲解,并对结构手法、主题选材、塑造人物形象、情节编织以及矛盾设置做了重点阐述,并同学员互动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

年来我县结合本土文化相继创作出了《彝剧》、《追梦人》、《古道情缘》和《智扶人生》等微电影,拓展了文化扶贫的意义,为繁荣我县宣传文化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本次剧本创作培训给予更多专业上的指导与启发计划在第二轮培训中着重集中一批作业(剧本)做专门的指导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