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历史文化 >> 正文

大姚县举办民族民间非遗展

日期:2017/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大姚县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本地丰富旅游资源,营造“三节”期间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9月27日至29日,我县开展以“走进核桃之乡、约会多彩大姚、舞动幸福人生”为主题的非遗展演活动。来自全县的非遗传承人及文艺骨干46人组成三支表演队,先后在蜻蛉湖咪依噜雕像广场、白塔湖健身广场、核桃文化广场、金碧文化广场进行地方歌舞乐特色巡回展演,以生动的活态形式与群众和游客交流“互动”,让群众现场“零距离”感受、了解非遗文化。

通过举办这次展演活动,不但丰富和繁荣了大姚县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非遗保护意识,而且进一步发现挖掘更多的艺术人才,宣传展示了大姚县在保护和传承非遗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赵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