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旅游资源 >> 正文

喜讯!大姚白塔公园、大姚三台核桃森林公园获评为国家3A 级旅游景区

日期:2022/12/30   作者:   来源:大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喜讯!根据《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确定8家景区为国家3A 级旅游景区的通知》,大姚白塔公园、三台核桃森林公园获评为国家3A 级旅游景区。

大姚白塔公园

白塔公园位于楚雄州大姚县城西宝筏山,海拔1880米,占地约800亩,由唐代白塔、红色文化广场、白塔湖、核桃博物馆等景点构成,是集旅游休闲、康养健身、核桃文化展示、红色警示教育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旅游休闲公园。景区内林木葱郁,“山、水、湖、塔、坊”等景观如璨灿的明珠镶嵌其中,描绘出青山涤目、流水悦耳,翠径环亭,居在绿树中,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景象。一步一景,引人惊叹,是休闲观光、纳凉避暑的好地方。

夜幕降临,白塔公园的灯光点点亮起,色彩丰富,覆盖了园内林木、环湖栈道、桥梁廊架、喷泉等,多彩纷呈、动静结合,行走其间,静谧、梦幻、恍入梦中。细品白塔公园景区,青山绿水、林海诗意,完备的设施和优美的环境让人如沐春风,如一部厚重的书,如一卷优美的画,也如一首韵味悠长的诗。

三台核桃森林公园

三台核桃森林公园位于大姚县城西北部三台乡,距县城77公里。居住着彝、汉、傈僳、傣等多种民族,其中彝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9%,创造了魅力独具、绚丽多彩的彝族文化。三台乡不但是彝族“十月太阳历”的发祥地,而且一年一度的赛装节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比法国时装周还早了200多年,被称为赛装之源,世界最早的乡村“T”台秀。三台核桃森林公园依托300多亩古树核桃林,按“一谷两核五区”规划,一谷:核桃文化观光旅游谷;两核:三台彝族“十月太阳历”遗址核心景观、古树核心景观;五区:彝族文化体验区、核桃文化体验区、山林野趣体验区、核桃美食体验区、欢乐田园体验区。

漫步核桃森林公园古核桃树枝繁叶茂、葱茏劲秀,昂首云天,巍峨挺拔,树冠相叠,枝干虬曲苍劲。吐绿的时候,碧绿的核桃叶,浓绿如云,串串核桃花摇曳枝头,串串生香,散落一地,一片绿叶成荫的美好景象。游客穿行古树核桃林间,在叮咚轻响的小溪流边,在随风摇曳的各色石斛花、杜鹃花的香气弥漫中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