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旅游资源 >> 正文

夏之韵

日期:2020/06/24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盛夏,掠过春的温柔,挟带着滚滚热浪席卷了天地的每一个角落。天空湛蓝,花红柳绿,瓜果飘香,赤橙黄绿青蓝紫粉墨登场,肆意勾画着属于他们的美好时光。浓妆淡抹,相得益彰,世间万物脱下厚重的包裹,卸下重重防卫,露出清丽无双的本真,在夏天的怀抱中纵情欢舞。

天高云淡,鸟语花香,果实累累。被群山环抱的花果山犹如一颗绿色的高原明珠在炎热的夏季绽放出温润而璀璨的光华,绿海荡波,果香四溢,就连四处奔忙一刻不闲的蜜蜂也停下脚步,悠闲地停在果树上享受这难得的惬意时光。

花果山位于金碧镇将军村委会,这里原来是一片荒山。2009年,河南人彭仕华不远千里到这里投资开发建设。如今,万亩荒山变成了绿色海洋。在一望无际的绿波中,蜜桃、杨梅、李子、梨等果实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从茂密的树叶下探出脑袋,露出丰润的笑脸,让人忍不住伸手触摸,品尝味道。在芬芳的果香中,在微凉的清风里,荡一下秋千吧,目之所及,皆是纯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世间的纷纷扰扰在这美丽的荡漾中了无痕迹,只有空灵的自我在天地间纵情翱翔。

盛夏,是灼热的,阳光直射,无处遁形。然而花果山的盛夏却是舒适的,灼热的阳光仿佛在这里变得温柔起来,不再那么咄咄逼人。在明媚阳光和微润空气的眷顾下,花果山的花草树木无不尽情舒展,傲视群芳。核桃初绽,瓜果吐芳,繁花似锦,生机勃勃,就连那小小的栅栏也别有风味,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它静静伫立,仿佛为了和你相逢,她已经在这里等待了千年。而你,兜兜转转,终有一天,要走进花果山,和她共赴一场繁华锦事。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踏着石板小径,穿行在错落有致的果园中,各种类型的果实迎风招展,令人心生欢喜。那就来一场饕鬄盛宴吧,把这些味道逐一品尝,别辜负了大自然的恩赐和花果山的殷殷期待。红绿相间的桃子,黄绿交错的李子,红得发紫的杨梅,鲜美多汁,芳香四溢,任君采摘。青涩的核桃、罗汉果初露峥嵘,不输颜色,傲立枝头,顾盼自如,别有韵味。更有那不知名的花儿点缀在各种层次的绿色之中,独树一帜而又相依共生,把花果山装点得妖娆多姿,绚丽多彩。

盛夏,看风看雨看美景。到花果山赴一场硕果之约吧,趁花儿正艳,风儿正轻,果儿正甜。

盛夏,赴一场青山之约吧,不管路途遥远,山路险峻,只为在绿荫的抚慰下,抛却前尘往事,勇敢面对未来。把昨日的烦恼、疲倦,明天的彷徨、迷茫,通通埋在青山之下,迈着轻快的步伐畅游山间,品果味、赏花艳、迎清风,享受夏日独有的律动,为未来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