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民俗风情 >> 正文

2017核桃比赛趣味横生

日期:2017/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2017’中国•大姚孔子文化节•核桃文化节•彝绣文化节上,举办了核桃趣味赛,可谓看点多多、妙趣横生。比赛现场,群众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各项核桃活动。丢核桃:选手们一字排开,在规定线外向小桶内丢核桃,现场随即划出一道道抛物线;捏核桃:选手们一手拿几颗核桃,龇牙咧嘴,使出全身力气捏核桃,比力气,拼速度,硬汉之间的较量;剥核桃:10家县内加工核桃企业的女工,个个技能娴熟,10分钟的时间,5公斤核桃就全部剥壳完毕,白花花的核桃仁让你口水直流!果王争霸赛:由我县各乡镇和核桃加工企业选送的核桃,通过专家评审、果形系数测定、单果重、出仁率测定等环节,最终评出核桃果王,被三岔河镇选送的核桃问鼎;挑核桃接力赛:哨声一响,选手们你追我赶,既要保证速度,又不能让箩筐里的核桃落地,在旁观群众的呐喊助威下,选手们顺利完成比赛,上演了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光献出席比赛并宣布比赛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家明出席比赛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