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社会事业 >> 正文

大姚县掀起“点对点 一站式”外出务工热潮

日期:2023/02/14   作者:王梦琪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2月10日上午,大姚县一批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大巴车前往昆明长水机场,准备登机赴福建九牧集团务工,开启打工致富新里程。

本次共组织前往九牧集团务工人员33名,其中脱贫劳动力17名。出行前,县乡村振兴局为外出务工人员举行了欢送仪式并进行了外出务工注意事项提醒,帮助脱贫区群众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无缝对接,为他们解决外出务工购票难和中途来回转车的烦恼,帮助他们轻松外出就业。

为做好春节期间“点对点”外出务工服务保障工作,大姚县紧紧抓住节后返工“黄金期”,早谋划、早安排、早宣传,在春节前后发动县、乡、村、组干部,采取入村到户的方式,积极开展就业情况排查、返乡人员统计、岗位信息推送等工作,开通线上线下报名通道,每天动态跟踪统计外出务工人数,推动农村劳动力应转尽转、能转快转。

大姚县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和用工企业对接协调,从农户实际出发,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真正地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服务的温度,得到群众纷纷点赞,全县劳动力转移工作呈现良好势头,得到了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大姚县将持续开展“点对点 一站式”劳动力转移工作,进一步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提质增效,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