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社会事业 >> 正文

增加公共体育设施 助推全民健身发展

日期:2020/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民健身,关乎群众幸福,关乎发展未来。在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李富专提出了《关于加快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提案,就我县健身事业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广大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县委、县人民政府加大投入,逐步完善体育设施,助推体育发展。县政协委员李富专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尽管体育设施在逐步完善,但依然存在着设施分布不均衡,总体上形式单一,实用性不强,参与度不高的问题。新建的健身器材和场所大多分布在城区内,农村的健身设施相对急缺,与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县教育体育局接到提案后,积极和多部门协调沟通,整合发改、住建、体育等部门资金先后建设了白塔湖湿地公园健身步道,县体育馆、县总工会篮球场、县老干部局网球场和西河森林公园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在城区打造出了“15分钟健身圈”。

针对城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县教育体育局也将会努力破解地域环境、地域经济制约难题,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研究管理,努力改善城乡体育事业发展不均衡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