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特色经济 >> 正文

谋百合产业发展文章,助推农业现代化进程

日期:2023/0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六苴镇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立足区位优势搭乘全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快车,在百合产业发展上持续用力,农业科技含量不断提升,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及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加持,积极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六苴这片热土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六苴镇坚持以农业市场化运作为抓手,多措并举,着力破解百合产业发展上的难题。推动产学研究基地建设,强化农技指导,把推动种植基地建设作为发展百合产业的关键环节,县乡联动培育精品示范种植基地2个,为六苴地区百合品质的提升插上了科技的双翼。实施项目带动,强化产业支撑,结合六苴镇百合产业发展规划,在波西修建冷库和烘烤房各一座,组织实施电商培训一期100人,完成了“中转仓”建设和“售货员”招募。完善支撑体系,强化政策保障,完善金融支持,加强涉农担保体系建设,扩大涉农小额信贷规模,为产业发展开通了“绿色银行”。

下一步,六苴镇将把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工作要求与地区实际相结合,着力加强土地规模经营不充分、产业链条不长等薄弱环节,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加快新型农业产业化进程。


主办:中共六苴镇委员会  六苴镇人民政府

来源:冷树梅

编辑:何艳

审核:陈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