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县情简介 >> 正文

昙华乡概况

日期:2024/04/01   作者:   来源:昙华乡人民政府    点击:

昙华位于大姚县中部,距县城44公里,与四镇(新街、石羊、六苴、桂花)一乡(三台)接壤,国土面积197.26平方公里,辖7个村委会,53个村民小组,74个自然村,户籍人口23637576人,常住人口20926492人,彝族占86.22%。昙华气候冷凉湿润,冬春多霜雪,夏秋多雨雾,年均气温11.5℃,年均降雨量1362.7mm,霜期约为160天。境内海拔高差大,立体气候明显,最高海拔昙华山主峰3117.6米,最低海拔1760米。昙华山州级自然保护区面积18471亩,全乡公益林面积109694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68874亩、省级公益林40820,森林覆盖率达93.75%,生态良好,是天然大氧吧,也是全县重要的水源地,有大姚水塔之称,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乡

   

昙华是咪依噜的故乡、彝剧的诞生地、彝族十八月历的发祥地、《梅葛》的故地,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生态乡、省级重点名胜风景区、州级文明风景旅游区。大姚彝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姚彝族插花节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特色民族节庆、云南省最具民俗旅游节庆之一,被列入世界100个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之一。

上一条:湾碧乡概况
下一条:桂花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