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大比拼专栏 >> 正文

杨军到金碧镇、新街镇调研烤烟生产工作

日期:2022/07/07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近日,新街镇突发强对流天气,部分烤烟种植片区遭受大风和冰雹袭击,致使烤烟受灾严重。7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到金碧镇、新街镇实地调研烤烟生产工作并检查烤烟受灾情况,指导救灾工作。

杨军先后到金碧镇钟秀村委会蒋桥烤烟种植点,黄海屯郭家凹烤烟种植点,新街镇芦川村委会,深入田间地头详细查看烟株生长情况,就烤烟后期管理、叶烟采烤、烘烤状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详细了解当前烟叶采烤情况以及烟农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乡镇干部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杨军指出,当前正值烟叶生产关键时期,烟草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指派技术人员做好技术指导,搞好跟踪服务,下步工作中,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强化管理,做严、做细、做实烤烟后期管理和烟叶收购管理工作,努力提高今年烟叶的产量和质量。

在新街镇夏家坝、前屯烤烟受灾现场,随处可以看到被冰雹和大风袭击过的烟田一片狼藉。在实地察看了大古衙炮点、碧么炮点之后,杨军要求乡镇干部要迅速深入田间地头进一步了解、核实灾情,安抚受灾烟农的情绪,并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指导烟农进行灾后补救。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制定好详细的救灾补助方案,并确保方案落实到位。烟草公司、保险公司要积极对受灾农作物进行定损协调赔付工作,尽快落实保险理赔,尽力降低烟农的损失。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美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