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 正文

上海市嘉定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交流沪滇协作工作

日期:2022/08/25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8月24日,上海市嘉定区 区委书记陆方舟率领嘉定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交流沪滇协作工作。

嘉定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到云牛入沪供应链(云南)有限公司、金碧镇付冲乡村振兴示范点、金碧镇现代农业示范园福之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县核桃博物馆考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沪滇产业合作肉牛养殖项目和金碧镇胡屯村沪滇协作产业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开展情况。随后,到金碧镇胡屯村初屯二组走访慰问脱贫户。

在云牛入沪公司,嘉定区党政代表团在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后,对云牛入沪公司推行的“政府+保险公司+银行+龙头企业+农户”的肉牛肉羊产业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公司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大姚广大农户发展肉牛养殖,为乡村振兴“三产融合”发展作出示范,带动全县畜牧养殖产业发展,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增添渠道。

在福之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嘉定区党政代表团详细询问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农产品种植、销售情况,希望企业多吸纳当地群众到基地务工,在缓解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同时,增加当地群众收入。

在金碧镇胡屯村脱贫户周德望家,陆方舟与周德望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收入来源等。得知周德望家目前依靠外出务工、政府提供的公益性岗位和种养殖、各项惠农补贴等,生活得到很大改善提高时,陆方舟鼓励他们继续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把握住乡村振兴战略和沪滇协作的政策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和奋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陆积峰、李玉林、王丽平、杨军、周建民、宋爱生、毛红斌等州、县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