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正文

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34号)

日期:2022/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肆虐,加剧全球多地疫情。天津奥密克戎疫情于1月8日首次报告病例,目前已外溢至2省3市。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近期,严格限制前往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

提示,返县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或当地防疫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2021年12月28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南安阳市旅居史的来(返)县人员,须于6小时内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若来自天津市、河南安阳市高风险地区的,实行14天(从离开当天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5次(第1、4、7、10、14天)核酸检测;若来自天津市、河南安阳市中风险地区的,严格执行14天(从离开当天计算)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和3次(第1、7、14天)核酸检测。

三、近14天内有国内其他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或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自觉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开展5次(第1、4、7、10、14天)核酸检测。近14天内有国内其他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或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严格执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期间开展3次(每次至少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近14天自中高风险地区周边县市返回、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告,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自觉做好14天健康监测。

四、入县通道、车站、村(社区)网格、单位、宾馆酒店等要严格排查14天内有天津市、河南安阳市旅居史入(返)县人员,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健康码变化情况。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出入机场、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扫码、验码。

六、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七、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全县各级党政机关提倡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一律取消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大型会议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企事业单位严控大型会议、文艺演出、展销促销、培训讲座、宗教活动等活动;倡导居民不串门、不组织、不参加“杀猪饭”等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八、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未落实报备、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依法从严从重追究法律责任。



                                                                            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