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铁锁乡召开2024年一季度综治维稳、命案防控、安全生产、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等重点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日期:2024/03/24   作者:张自伟   来源:铁锁乡    点击:

   为全面分析研判全乡2024年一季度安全稳定形势,研究防范化解应对处置工作举措,确保全乡社会大局平安稳定,323日,铁锁乡组织召开2024年一季度综治维稳、命案防控、安全生产、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分析研判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杜建春主持召开,分管安全生产的副乡长、铁锁派出所所长、铁锁司法所所长、乡综治办、安监站、应急办、交通运输管理所有关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杜建春传达学习了近期重要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乡人民政府副乡长、铁锁派出所所长王守康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督查情况和一季度社会治安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村(社区)汇报了一季度矛盾纠纷、重点人员、特殊群体排查稳控情况,逐人分析风险评估、包保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杜建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职能站所要相互协助配合:一是强化综治信息系统和网格化建设,健全基础信息台账;二是要持续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三是要强化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工作合力,抓好重点青少年群体排查帮教工作;四是要持续抓好12类特殊群体服务管控;五是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城镇燃气、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六是要持续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七是要抓好社会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