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新街镇:异地商会共携手 助力家乡新发展

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主动谋划抓好商会建设新街镇目前正有计划地在条件成熟、在外人士相对集中的城市发展一批异地新街商会,不断扩大异地商会覆盖面。依托外出招商引资的契机,积极做好建会前调查摸底和宣传引导工作,到拟组建地走访调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察看成立商会的基础和条件。同时引导在当地创业有影响、在老乡中有威信、热衷公益事业的新街籍成功人士为新街发展给予指导性建议,进一步强化异地新街商会人才聚集、联络服务功能,增强在外人士对家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加强合作,激发商会活力。新街镇通过组织大走访、回乡行等形式“走出去”“请进来”,及时了解在外新街籍企业家、商会产业需求和发展所盼。新街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联系走访在外新街籍知名人士,谋划开展招商引资推介会,让更多在外企业家了解新街,促进商会与家乡的交流合作,为在外人士搭建谋划家乡发展的平台。2023年新街镇在昆明成功举办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今年3月份,新街镇又组建招商小分队远赴上海,在商会的对接下,走访了上海乡伴文旅集团,考察了上海申通物流供应链产业园区,到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参加商业运营创新论坛并与相关企业交流座谈,为新街镇的肉制品、蔬菜等高原特色农特产品进入上海市场创造了机遇。

乡情赋能服务家乡发展以乡情与发展为主题,新街镇搭建起促进新街籍优秀企业家回归的桥梁。特别是各大小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召开,有力促进了优秀人才回流,越来越多新街籍企业家、商界人士回乡投资兴业,勇攀事业高峰,在家乡继续书写商海传奇。各企业家回乡考察、投资创业,成为促进新街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新时代,新作为,新街镇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密切联系在外家乡商会,引领更多大姚籍、新街籍企业家回乡发展,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幸福新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