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建好紧密医共体 百姓看病更便捷

日期:2024/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动楚雄州胸痛救治单元的质量管理工作,根据《开展2024年度楚雄州胸痛联盟质量控制现场核查的通知》要求,近日,楚雄州胸痛联盟质量控制现场核查小组专家罗勇、何进勇、汪晓刚三人一行来到大姚县紧密型医共体桂花镇分院,开展2023年下半年胸痛救治单元现场质量控制督查工作,并实地考察指导医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与运行情况。

根据会议安排,桂花镇分院执行院长高俊林对胸痛救治单元质量控制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并强调了我院会全力配合核查专家组的工作,积极汲取知识,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得到专家们指导与建议,进一步促进我院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与发展。

核查组分别对我院高危胸痛病历质量核查、数据上报时间节点、“三会”相关材料、大众培训、核心团队活动资料依依进行核查督导。

此外,专家组还针对急性胸痛患者的现场救治进行了模拟演练,全面检验了医护人员在救治流程、理论知识掌握、设备操作、突发情况处置以及医患沟通等关键环节的实战能力,并给予了现场指导和建议。

经过胸痛救治单元质量控制现场核查专家组的深入核查与细致分析,我院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与发展得到了全面评估。专家组对本次质控核查的情况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和针对性建议。对此,我院将高度重视,认真吸纳。

院长高俊林表示,我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与管理,不断优化救治流程,提升医疗团队的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照存在问题和短板逐一进行整改,我们将紧密围绕患者需求,以患者为中心,努力提供更加人性化、专业化的医疗服务,确保每一位胸痛患者都能在我院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为推动医疗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