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桂花镇: 现役军人邹永金荣立二等功

日期:2023/05/29   作者:欧阳鸿雨   来源:桂花镇    点击:

 

5月19日,桂花镇大河村委会猛古地二组鼓乐齐鸣一片沸腾。大姚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广山武警昭通支队中校副支队长彭贵海大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汪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雪琴、桂花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建华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邹永金家中,将二等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相关证书、证章奖金(慰问金)颁发给邹永金及其家人,并向他们表示由衷的祝贺。

在邹永金家中,邹永金及家属接过满载着荣誉的喜报和厚重的牌扁,喜悦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李广山政委一行与邹永金及其家属、部队代表等围坐在一起,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并表示二等功的军功章凝聚着邹永金同志的辛勤付出,也饱含着军人家属对国家和部队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希望邹永金今后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争取再立新功。邹永金同志则表示,将继续努力,珍惜荣誉,再创佳绩。

邹永金的父母和妻子身披绶带、胸戴红花早已激动得情难自禁。邹永金父亲说,感谢党政府及部队对邹永金的培养和对军人家属的关怀,孩子这次荣获二等功,作为他的父亲,我倍感光荣,今后一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他在部队安心服役,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此次送喜报活动,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家荣耀”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有效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尊崇感,也必将激发桂花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使“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全社会不断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