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桂花镇:向卫生死角“宣战”,开展集镇环境卫生“脏、乱、差”整治

日期:2023/05/29   作者:杨胡萍   来源:桂花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桂花镇集镇管理,规范街道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集镇人居环境品质,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集镇环境。桂花镇党委政府决定自2023年5月18日起,在集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市容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向集镇卫生死角“宣战”,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搓澡式”搞卫生,以干净、整洁、美观的姿态展示“大美桂花”新形象。

桂花镇组织镇村干部及保洁员开展集镇街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沿街商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脏、乱、差”影响环境卫生等现象开展集中清理和整治。

行动中,全体成员按照责任区域分头开展行动,从主干道两侧到周边巷道,全面展开、平行推进,对有违规经营行为的店铺进行宣传引导,告知其规范门面经营范围以及负责好自己摊点区域的卫生,加大对门店卫生的清理力度,及时清理店铺门口堆放的杂物,并要求存在问题的商户立即整改,协助沿街出店经营商户将堆放占道物品搬进店内,引导店铺文明经营、规范停车,共创文明、有序的镇域环境。

镇村干部现场清理道路两侧沿线垃圾、乱堆放杂物,同时积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及沿街商铺经营者爱护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对乱停乱放的车辆,通过咨询店主、话筒喊话等方式,寻找车主及时驶离,或将车辆停入指定地点,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有关政策法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集镇区管理,共同维护环境秩序,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此次整治行动出动人员80余人次,拆除乱搭乱建8余处,共整治车辆乱停放50余辆,沿街晾晒50余起,占道经11起,乱披乱挂25余起,清理垃圾12车,废弃物13车。

 

 

桂花镇人居办主任杨建维:通过此次行动,有效改善了集镇区环境卫生,提升了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和文明经营的意识大大提升了集镇颜值。

    桂花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班办公室主任周山彪:通过开展集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不仅有效改善了全镇人居环境面貌,奠定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实基础,还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形成了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桂花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建华强调: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筑牢环境整治堡垒。二是要突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环境整治力度。四是突出示范带动,打造环境整治样本村。下一步,桂花镇将认真落实长效整治机制,强化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治脏、强化措施治乱、常态整治固本,全力打造整洁美丽、整齐有序、和谐宜居的集镇环境,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