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提升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3/03/31   作者:陈晓莹 秦永聪   来源:    点击:

小厕所大问题惠及千家万户,不仅事关群众的利益与身心健康,更关乎村容村貌的提升及美丽乡村良好形象的打造。继3月20日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以来,石羊镇14个村(社区)坚决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实干担当精神,“旱厕消除”落到实处,干在日常,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石羊镇全年旱厕消除任务872座,为了确保在6月底前克期完成,石羊镇人居办按照各村(社区)任务数,制定了旱厕消除周期计划。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村入户做通工作,让农户更加清楚地知道旱厕消除的意义,从心底里接受、支持此项工作,参与到旱厕消除工作中来。二是制定周期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村组党员干部齐上阵,分片包保,全村上下形成一种旱厕一日不除,绝不收兵的态势。三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旱厕消除和改厕工作列入每周重点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工作开展过程中,镇级主要领导也亲临现场,就地集中群众,和群众交流消除旱厕消除的好处。并耐心讲解群众现场提出的群体,缓解群众的心情、平复群众的焦虑,充分发挥农户参与的积极性。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拆除和改建齐头并进。镇村组干部形成强大合力,掀起了旱厕消除的新高潮。目前,全镇已完成卫生户厕改造142座,旱厕消除176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