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关爱老年人 新春送温暖 ——三岔河镇组织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17   作者:   来源:三岔河镇    点击:

春节临近,岁寒情深。为确保三岔河镇敬老院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1月16日,三岔河镇组织镇机关人员三岔河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

慰问现场,三岔河镇参加人员与老人们面对面亲切交谈,认真倾听院老人的衣食起居和身体状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并为老人们送上牛奶、糕点、水果等物品,敬老院还从自有资金里拿出3000元钱,为每一位老人发放了“过年费”。

随后三岔河镇分管领导与敬老院负责人一起,仔细查看了老人居住环境,检查了食堂相关食品,并叮嘱工作人员注意食品安全及厨房餐厅卫生,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责任,防范避免冬季气候寒冷干燥而引发的火灾和各类安全事故加强对老人们的关心与关爱随时注意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老人生病及时送医就医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广大孤寡老人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