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六苴镇:“小清单”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向深入

日期:2023/0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年多来,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六苴镇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按照每周一清单、一督查、一总结,不断摸索总结,形成了推进工作开展、敦促干部作为的软推手,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向深入。

一清单。该镇把“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作为“周重点工作清单”的制定原则,每周一根据各办公室、中心工作重点,详细制定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求,明确“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按什么标准做、什么时候完成、达到什么效果”,做到任务明、措施清、责任准,制定的工作清单通过工作群发放到镇村工作人员手中,同时,通过镇政府院内的大屏幕滚动展示,提醒、督促工作开展落实。

一督查。为确保工作任务“事事有回音”,每周五,镇党政综合办及镇纪委组成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照单督查,以工作是否开展、如何开展、成效如何来综合评判具体工作开展成效,严卡责任主体与时间节点,对未开展或未完成工作的办公室、中心、村(社区),要求限时整改,同时工作开展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严明奖惩,激励干部中共干事作为。

一总结。按照每周工作督查情况,镇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及各责任主体就各自主管重点工作开展总结,去粗取精,提炼典型做法在干部职工会上推广宣传,“点”带“面”,促进示范引鼓励镇村干部形成学典型、争一流、创佳绩的生动局面

接下来的工作中,该镇将继续探索三个工作法,扎实推动工作效能提升,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和决心,确保各项工作早推进、早落实、早见效。


主办:中共六苴镇委员会 六苴镇人民政府

来源:何艳

编辑:何艳

审核:陈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