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乡新村村:为特殊人群解难忧 志愿者入户显温情

日期:2023/01/14   作者:罗昌才   来源:湾碧乡    点击:

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理念为民办实事,为新村添光彩16日下午,新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主动上门为村里行动不便、患病等特殊群体干农活、清理院子里的杂物、收拾杂物。

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铲子等工具,细致清理阳台、院子等卫生死角。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精神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使杞忠文户家庭卫生环境焕然一新。打扫同时志愿者们向周边居民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劝导大家爱护卫生环境,改变乱扔垃圾陋习,共创文明美好家园。

新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把“小事”办实办好,尽心尽力帮助行动不便、患病的老人等特殊群体解决困难,积极解民之忧、纾民之困。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志愿者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得到广大村民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