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述职评议“亮答卷” 踔厉奋发“谱新篇” —湾碧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3/01/15   作者:张斌   来源:湾碧乡    点击:

2023115日上午,湾碧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以述、评、测的方式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年终大考

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定彪主持,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乡属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按照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的要求,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

乡党委书记王定彪逐一点评,即肯定成绩,又直指问题。

会上乡党委书记王定彪同志对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全乡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全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是持续抓实抓细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在抓基层强基础上持续用力。持续按照方案+要点+清单的党建责任体系,织密建强组织体系,结合实际不断优化组织设置,进一步巩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果在抓示范强引领上持续用力。认真践行典型引路法,培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有特色的先进典型;在抓融合强发展上持续用力。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聚焦自身建设,树立为民服务新形象。三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三法三化”工作法 本着当下改、长久立,治其根、固其本要求,以高站位、高效率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12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