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人居环境要久久为功,发动群众要绵绵用力

日期:2022/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六苴镇坚持以建设生态文明和“魅力六苴、绿色六苴、宜居六苴、美丽六苴”为目标,以宣扬文明乡风、加强村庄规划管理、提升村容村貌为主攻方向,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以点带面、综合整治、整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乡村风貌有较大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


11月23日,大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春培到六苴镇走访调研,途中,在簸箕村所见有所感。

簸箕村委会簸上组访谈间眼前看到的是村间巷道虽狭窄但干净,污水排放规范,老人通情达理,小辈孝顺上进,民风甚是淳朴。期间村委会书记见一农户的狗未拴绳而放出来违反村规民约村书记当场批评并责令拴这一幕所感:抓人居环境要小事着手,上作文章。
到小河小组发现村庄错落有致,巷道干净整齐,栅栏曲径通幽,袅袅炊烟四起,家家户户的鸡狗都用栅栏围在核桃树下放养,问其何故?小组长答到属村规民约规定:家一律实行圈养,每隔10天进行大扫除。期间一农户赶着20多只黑山羊上山放牧,羊潇洒走在水泥路上,只见一妇人一直挥动着扫帚在羊只后面扫着“黑咖啡”,这一幕所感:抓人居环境习惯培育要久久为功,发动群众参与要绵绵用力。


接下来,六苴镇将继续用活制度“约束力”,推动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引导教育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做移风易俗的典范,多措并举发动群众“众参与”


主办:中共六苴镇委员会 六苴镇人民政府

来源:何艳

编辑:何艳

审核:郭媅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