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桂花镇:为特别的“做客”点个赞

日期:2022/08/17   作者:   来源:桂花镇    点击:

8月16日,桂花镇大河村工作团队集体做客且么刀小组高维席老人家中,大家带齐金银花种植工具,围着老人房前屋后的土地忙活起来。

    “谢谢邹书记,谢谢大家!没想到村委会对我比亲儿子还关心,我还想着苗到了么请邻居一个工和我栽种呢。”高维席老人连连道谢。原来,8月8日的早晨,大河村委会且么刀小组高维席老人到村委会咨询今年种植金银花的情况,说去年看见村里高学宗家种的花开的好,比核桃花椒好采摘,一公斤卖12块。她一只眼睛不好,两个儿子都外出务工,想自己在房前屋后种一亩,自己方便管理,也可苦点零用钱。随即便委托村委会交付一亩金银花720元的苗款,让大家苗到了通知她,她先回家准备种植地块。

    大河村党总支通过工作团队会议认真分析了全村种植户情况,列出重点帮扶类别,如:种植技术指导类、地块把关类、弱(缺)劳力类等。工作团队做了详细帮扶计划,从金银花种植的政策、供苗时间、种植技术和后期管理施肥用药等要点开展种植技术指导类辅导;组建检查指导组对农户种植过程进行检查指导,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和对策;统一租车请工把苗送到弱(缺)劳力家中。

“大河村工作团队的党员代表着我们党组织的形象,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和感染着广大村民,遇到特殊困难,只有党员站出来,村民才会跟上去。在金银花产业发展中,像高维席老人这样的困难我们要帮助,其他群众在种植、管理、运输、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我们党总支也要积极帮助解决。”大河村党总支书记邹业权说。

 

党员是旗帜,旗帜无声。我们在大河村看到的特别的“做客”仅仅只是缩影,在基层一线工作中,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