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金龙社区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日期:2022/08/15   作者:   来源:金碧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拒腐防变的意识,8月11日,金龙社区组织小组长、支部书记、人大代表30余人到大姚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小组长、支部书记、人大代表一行依次参观了警示厅、阳光厅的反腐倡廉宣传画展、到报告厅观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主题警示教育片,既有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正面历史典故,也有十九大以来的典型贪腐案例,更有发生在身边的当地官员腐败案例,直观形象地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粹语、一件件清官廉吏的生动故事、一桩桩违纪违法干部的警示案例,给广大社区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也从思想上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参观人员在看、听、感、悟中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对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参观完毕,金碧镇党委副书记代承新同志为全体与会人员开展廉政党课,强调指出: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保持初心、警钟长鸣,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强劲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常补精神之“钙”,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书写好自己的清廉人生。

通过现场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谈话,为全体社区干部注入了一剂廉政“预防针”,增强了拒腐防变“免疫力”,进一步明确了廉洁内涵和要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金龙社区廉洁从政的底气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