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金碧镇严密部署保稳定 喜迎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08/10   作者:   来源:金碧镇    点击:

为彻底从源头消除社会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同步跟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碧,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金碧镇及时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鹏主持,金碧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镇办公室、中心(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书记,村(社区)治安员,县派驻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就党的二十大全镇安保信访维稳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由镇综治办就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各方面突出重点问题作了安排和交办;金碧、仓街、七街派出所就各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和防邪反邪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司法所就人民调解和民法典等相关知识做了系统的培训讲解。副镇长李明洪围绕涉及我镇信访领域的重点区域、重点事件和人员作了情况通报和交办,同时对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就我镇范围内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上访闹访、治安刑事案件的案例做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信访工作提出要求;镇党委副书记代承新就从严从实抓好近期“四个专项行动”、防邪反邪、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方面重点工作作工作要求,确保我镇经济社会平稳和谐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鹏强调积案化解工作,加大信访化解力度,对信访案件化解提出要求,针对我镇信访案件逐年增多、化解难度大的困难实际,要创新工作措施和机制,加强力量统筹和部门联动,严格控制我镇信访增量、有效化解信访存量,逐步化解消除。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邹学琪作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不折不扣抓落实。当前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做好安保维稳信访各项工作,确保全镇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不发生因工作不力造成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生产和交通事故、影响会议召开的群体性上访闹访等事件。分头抓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镇、村(社区)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今天会议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学习传达,交办下去抓好落实,细化工作责任,只有把每一根手指捏紧,才能形成一个强硬有力的拳头。三要树立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对待邪教组织,我们要重拳出击,根据信教人群结构、文化层次等一些特点,开展重点摸排和严厉打处,同时做好教育转化工作;对待来信来访群众,我们要给予充分的耐心,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一定要合理合法给予解决和受理,坚决禁止出现不耐烦、态度恶劣等有损党和政府形象的行为出现,要主动作为,尽可能把纠纷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只有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我们才能处理好更多工作和问题,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才能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