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三岔河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06   作者:何娜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三岔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百人诵读、传承经典。在三岔河镇文化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阅览室,组织干部职工和群众系统学习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姚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手册》等文明创建材料,引导群众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良好公民。

科技助力、氛围浓厚。三岔河镇通过LED滚动大屏、宣传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体彩绘及微信群、七彩云端大美大姚等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地扩大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辐射面。

街区宣传、扩大影响。结合“4·23”世界读书日,组织志愿者到街区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姚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行为规范等知识,向群众宣传新一轮文明创建知识。同时,还向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爱护环境等相关宣传材料500余份。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三岔河镇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应该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为建设“文明三岔河”提供道德保障,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