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昙华乡:述职评议“晒答卷” 凝心聚力再出发

日期:2022/01/20   作者:   来源:昙华乡     点击:

 

1月20日,昙华乡十届乡党委第23次党委(扩大)会议暨乡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乡党委书记李瑛正主持会议,乡党委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中心、所)负责人,7个村党总支书记、乡机关党支部书记、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昙华乡党委书记李瑛正同志传达了十五届县委第23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专题听取了7个村党总支书记、乡属机关党支部和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并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

李瑛正同志及联点领导认真听取了述职,并对现场述职的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点评内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面存在的问题,切中要害,言辞犀利,针对性强。

李瑛正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也是我们做好党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乡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村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质效,要坚持实干创新,狠抓特色亮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带动各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李瑛正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党建“执行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建政治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影响力”,聚焦基层党建任务,常态化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深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提升基层组织抓治理、抓服务、抓发展的能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在事业发展中的领导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引领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要坚持不懈强根基,提升党建“推动力”,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示范支部”为目标,实施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巩固提升工程,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实干导向,不断强化党组织对干部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实施好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专业干部培养工程。

    最后,李瑛正与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进行了倾心交流,激励全体党员以乘风破浪之态,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