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自然资源局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县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4/03   作者:普重丽   来源:大姚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2023年3月30日晚,大姚县自然资源局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及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大姚县委印发<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大姚县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中共大姚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印发<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县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有关整改落实情况和县委督查组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监督反馈5个方面的存在问题,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抓实省委巡视、县委巡察整改作专题发言。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国土空间规划股、利用权益股3个股室负责人分别就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抓实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推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事项整改作具体发言。

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波对落实省委巡视、县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高度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交总帐的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巡视巡察整改全过程,认真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所有涉及省委巡视指出的整改事项,5月20日前要交出总账。涉及十五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36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的,要持续巩固、常态化推进。暂未全面完成的2个问题,要拿出过硬的措施,加快推进,确保克期完成。二要扛稳压实巡视巡察督查整改工作责任。要层层传导和压实领导责任、具体责任股室、责任人员的责任,切实把上级交办的问题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对待整改事项。抓实省委巡视指出和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必须人力物力财力要聚集,方法举措要突破,突出为公不为私,切实敢担当、敢负责,全面推动好问题解决。四要强化整改实效跟踪督查问效。要加强工作跟踪问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对整改事项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督查督办,按时落实好周报、月报等,及时反馈、上报好整改推进情况,以严格的监督倒逼整改工作全面、真实、彻底,做到每件事项有进展、有成效、有回应。五要建立完善规范整改工作台账。要严把四个关口规范整改。即:把好问题梳理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要把好责任压实关。分管领导要按分工牵头抓好分管事项的整改,切实落实好工作责任;要把好整改工作痕迹关。责任股室要注重收集好整改工作情况相关佐证资料,面上的整改落实情况要清晰可见、真实记录;要把好验收销号关。要建立健全报账、交账、转账、查账、销账整改机制,严格对账销号,确保不虚一事、不落一件。六要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多想想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少想想干不成事的理由,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以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促进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