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便民惠医!医保政策“五进”活动开始啦!

日期:2023/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提升医务人员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县医保局坚持一线工作法,宣传工作重心下沉,常态化开展医保政策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医院”“五进”活动。2023年3月22日,“五进”活动首场集中宣讲在县中彝医医院、金碧镇卫生院拉开序幕。现场1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县医保局待遇保障和医药价格管理股、规划财务基金监督股负责人现场授课,围绕职工医疗保险政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药品供应保障、两病用药保障健康管理示范、双通道药品、重特大疾病保障、基金监管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同时,结合医保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基金稽查重点、常见违规现象等进行案例分析与政策解读。

县中彝医医院医保科蔡主任说:“”此次宣讲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医院长远发展,保护医务人员执业安全助益良多,全院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讲政治高度、服务群众高度、严守法律法规高度,管好、用好群众的‘救命钱’”。

通过“五进”专题宣传活动,让医务人员对医保政策有了更到位的理解、维护医保基金的责任意识得到有效加深,确保在工作中切实规范诊疗行为,严守医保“红线”,坚决不越医保“底线”;今后,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加强与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沟通互动,深入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更多医保政策惠及民生。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刘培春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