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2日,大姚县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县委全会及省、州、县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晋武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春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县医疗保障事业“稳中求进”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县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医保改革纵深推进,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群众待遇稳步改善,基金运行安全平稳,人民群众得到真正实惠,多项工作走在全州医保系统前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首次对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出“安全规范”的重大原则,国家医保局提出了全国医保“一盘棋”的要求。全县医保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县委“12345”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推动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接续实施“十四五”医疗保障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医保系统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紧紧围绕“规范年”工作主题,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聚焦顾大局、补短板、强弱项、促规范、扬优势、抓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依法治理能力,持续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快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积极推广“楚雄惠民保”,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保障覆盖面和保障水平。严格落实楚雄州医疗保障“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十八条措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医保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全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是要持续健全完善医保制度体系,不断提升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工作质效。四是要深入开展全民参保攻坚行动、巩固提高基金统筹层次和预警监测攻坚行动、基金监管安全规范攻坚行动、药耗集采和价格治理攻坚行动和经办服务规范化攻坚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春培对全县医保系统干部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

 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12个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保办主任,各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姚县医疗保障局刘跃翠张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