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筑牢校园食品生命线

日期:2023/03/23   作者:李牧   来源: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科学健康饮食习惯,营造良好校园食品安全环境。322日,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金龙明德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一是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围绕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健康营养饮食等几方面,进行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讲解,让家长了解到,在生活中哪些食品不宜多吃、如何识别和购买合格食品,作为家长要积极引导孩子们自觉抵制“三无”食品、“五毛”食品以及其他各种不合格的麻辣食品。讲座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二是开展“文明餐桌、拒绝浪费”宣传教育。向广大师生家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家校合作”鼓励孩子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摒弃铺张浪费、炫富比阔等消费陋习,参加聚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不剩菜、不剩饭,共同践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风尚。



手牵手构筑食品安全,心连心共建和谐平安。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老师、家长共计299人参与。也是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不仅增强了家长对学校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还强化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了学校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大姚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