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日期:2022/11/24   作者:果向阳   来源:大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为有效预防农机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姚县农机安全监理站于11月21日至23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在此次大检查工作中,农机监理执法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乡村公路,严查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并对农业机械制动、灯光、转向、机件运转是否灵活等进行检查。对微耕机载人上路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对操作手进行说服教育,加强源头管理,确保人身安全。对农机销售企业、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进行了法治宣传和安全检查。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排查了事故隐患。此次检查中共纠正违法行为11起,其中证件到期未审8起,微耕机违法载人2起,拖拉机脱检作业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