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审计局着力实施“党建铸魂、审计固本”强审工程

日期:2022/09/29   作者:杨勇   来源:大姚县审计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加强作风革命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和省审计厅“审计质效提升年”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对审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县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创建成果,近日,大姚县审计局制定印发《大姚县审计局“党建铸魂、审计固本”强审工程实施方案》,抓实机关党建和审计主业“双推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实施方案以“党建引领增信念,使命担当铸忠诚,业务强身开新局,统筹融合双提升”为总目标,突出“四个强化”,即:强化全面从严、强化同频共振、强化守正创新、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打造“思想政治过硬、组织建设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纪律作风过硬”模范机关。

以创新理论铸牢忠诚之魂,打造思想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认真落实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审计大讲堂、“万名党员进党校”“党课开讲啦”、云岭夜校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审计书屋等平台,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党性修养夯实忠诚之本,打造组织建设过硬的模范机关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专题分析研究部署。健全完善党组、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机制,巩固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积极争创省州县“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履职担当展现忠诚之效,打造业务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把大姚审计工作摆到全州10县市中找差距、补短板,比实干、学先进,比创新、走前列。坚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如一的工作目标,聚焦“六稳”“六保”任务,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深入推进“审计质量全面提升年”和“审计整改持续加强年”建设,着力提升审计质效,力争2个以上审计项目获评州级优秀项目,力争早日实现省级优秀审计项目“零”突破。

廉洁教育滋润忠诚之,打造纪律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以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和审计机关“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为重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化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等典型案例,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全方位管理监督,从严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深入开展“廉政家访”“岗位廉政风险排查”等工作,常态化、经常性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提醒,做到逢会必讲。抓实“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在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中使党员干部受触动、常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纪律严明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