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特殊人群住房优待政策落实落细

日期:2022/08/17   作者:华伟   来源:大姚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楚雄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23部门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楚退役发〔20227号)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住房救助工作的通知》(楚住建保20221号)精神中心多措并举、认真学习、吃透政策,扎实推进、精准落实,确保特殊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优待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强化学习,吃透政策中心多次在干部职工会议、主任办公会议组织对2个文件的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住房优待、住房救助政策,将政策贯穿于保障性住房受理申请、审核、入住分配等各环节的始终。

是加大公共租赁住房续租审核、清退力度,为住房困难群体提供更多房源保障近年来,随着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新入职青年等住房需求群体数量的剧增,我县保障性住房供需矛盾突出,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为使我县有限的房源能得到合理高效利用,中心结合巡察整改、以“小切口”整治为契机出实招,加大续租审核、清退力度,自3月17日以来,共清退保障性住房200余套,为2022年申请入住保障性住房的住房困难群体提供更多的房源保障。

科学研判、提前谋划、系统落实2022年3月17日,我县组织了2021年申请入住保障性住房对象摇号分配,达到房源清零的目标通过科学研判,结合8月底学生开学的实际,5月10日至6月30日,受理了2022年保障性住房入住申请370余户,目前已完成审核公示,计划8月中旬完成第一批分配入住。既及时解决了部分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又解决了部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困难问题,还提高了保障性住房循环利用率,促使国有资产收益更大化。

四是精准施策,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相结合,住房保障补短板通过县保障性住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合审核,中心已精准掌握2022年申请的370余户具体情况,并于6月底发放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住房租赁补贴42户59530元。其余申请对象中的17户退伍军人、优抚对象及8户残疾人计划在第一批实物配租完成后纳入相应的补贴对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精准施策,住房救助民主决策截至2022年6,我县共受理信访交办农村特困户住房申请2户,进城务工特困户2户通过主任办公会讨论,4户农村特困户纳入2022年社会住房救助对象,并于3月份安排入住1户,其余3户计划8月份安排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实落细,让救助对象感受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