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书画绘爱心·情暧敬老院

日期:2022/05/19   作者:姜翠菊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大姚县中心敬老院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深厚氛围,培养老人崇尚知识、热爱学习的良好生活习惯,持续开展主题为“书画绘爱心·情暧敬老院”的阅读活动,内容涵盖读书、绘画、书法、讲故事等。

每月一次的主题阅读活动,工作人员都会陪同老人一起共同读书、学习。通过领读、解读、导读、做读书笔记等多种形式,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由被动学习逐步变为主动学习,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让阅读成为习惯,为打造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奠定基础,让老人们在敬老院中享受文化、健康的养老生活。

阅览室存放了上千本各类图书,每天早上8:00准时开放。老人可以在里面看书看报,书法绘画,查阅资料。

通过举办阅读活动,推进了我院全民阅读文化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员工和老人、老人和老人之间的距离,充实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老人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