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寒冬有温情 救助暖人心

日期:2022/01/27   作者:曾连彩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最近天气变化比较大,救助站每天都很忙碌,处理好接待前来救助人员之后还要出去外面找寻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特别是干了多年救助工作的老张师,每天8点打卡上班,9点留一个年轻人值守救助站,他带着另一个年轻干部开始外出巡逻排查,在大姚县城这个约25平方公里的小县城核心区,每一个街头巷尾,每一间房前屋后,每一条河,每一条路,都有他们救助站人员排查过的痕迹,只要接到救援电话,无论是半夜还是凌晨,无论是阳光灿烂还是烟雨蒙蒙,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竭尽全力做好救助工作,特别是一些智力有问题或者心理不健康的流浪人员,除了做好物质生活救助外还要做好心理健康疏导,这是一项保民生最基本最基层的工作。

截至12月31日,大姚县救助站累计开展流浪乞讨救助132人次,发放救助金12100元。均无安全事故和疫情发生。为受助对象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肢体残疾或者智障人员提供接护送26次,委托大姚安康精神专科医院托养治疗三无精神病人18人,签订了托养协议,协调公安部门对18名长期滞留人员进行了DNA采集,并制定安置方案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进行了落户安置,对暂时无法落户但应当予以长期安置的,继续由安康精神专科医院照料治疗。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是一项体验人生百态的工作,也正是体现我们一个国家机关,一个党员干部,一个普通职工服务人民,传递爱心,传送温暖的最有效途径,温情又暖人,细微且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