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贴心服务 温暖人心

日期:2022/01/27   作者:周学龙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大姚县中心敬老院为了解决在院供养老人金融社保卡认证及信息完善问题,特邀银行工作人员到敬老院上门服务。

近年来,银行对社保卡的认证信息完善越来越严格,没有完成信息认证将会导致社保卡无法使用金融功能,无法办理存取款等业务。由于疫情原因,加之大多数老人行动不便等因素,社保卡认证成了困惑老人们的一大难题。经过中心敬老院负责人与农村商业银行大姚支行营业部沟通协调,2021年12月24日,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如期来到了中心敬老院,为老人办理金融社保卡认证及信息完善等业务。在中心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人们依次排队办理,只需要简单的“眨眨眼、张张嘴、摇摇头”等动作,一两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人的信息认证。通过工作人员与银行员工的密切配合,共办理了155名老人的社保卡信息认证业务。

通过本次服务,老人们的心里更踏实,增强了在院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撰稿:大姚县中心敬老院周学龙 审稿:阿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