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高山群众饮水难 送水进山润民心

日期:2024/03/29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谢谢你们大老远的为我们小组送水,我代表我们老高山村民感谢县消防大队、金碧镇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看着灌入水窖里面清澈的自来水,金碧镇厂房村委会老高山小组长鲁学文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春分已过,未见降雨,金碧镇部分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春耕播种用水告急。经金碧镇水务服务中心排查,了解到厂房村委会老高山村民小组取水困难。大姚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获悉村民饮水告急的消息后,在保证救援执勤力量的情况下,全力相助金碧镇,为村民开展点对点送水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老高山小组隶属金碧镇厂房村委会,东部接壤龙街镇、金家地村委会,距村委会驻地15公里,地处高寒山区,居住着汉、彝两种民族,该村共有人口31户106人。由于地理位置限制,居住较为分散,住宅依山而建、多为一个山头三五户人家。此次送水行动及时缓解了27户121人饮水用水困难,同时,消防队员们还向村民普及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的相关知识。

针对近期村民用水困难问题,大姚县消防救援大队表示,将继续做好送水服务,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解群众所忧,与老高山村民齐心协力,携手抗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