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我县举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集中宣传暨普查登记启动仪式

日期:2023/12/28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2月25日,我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集中宣传暨普查登记启动仪式在城市港湾购物中心举行。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苗少华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要求,要准确把握宣传重点,做到“四个突出”提高宣传的针对性。要注重创新宣传方式,做到“三个充分”提高宣传的实效性。要坚持各方协同联动,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宣传的广泛性,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迅速掀起经济普查宣传高潮,形成人人关心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为普查登记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晓丽宣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集中宣传暨普查登记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对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吸引不同社会群体关注经济普查,使社会各界和社会公众了解经济普查工作,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做好普查告知,普查员入户前要做好普查告知相关工作。要聚焦重点环节,紧盯增加值构成“四项”指标,加强直报企业的培训指导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的工作原则,普准朴实经济数据。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要强化协作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确保应统尽统、统准统实,全面客观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上,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庄严宣誓。参会人员还到嘉华饼屋、家易购超市等地现场观摩了金碧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模拟。

普查员 马筱淇:经济普查事关你我,让我一起为“五经普”打 call,普查摸清经济家底,数据服务发展决策,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期待你的支持与配合。

大姚广益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斌:普查摸清经济家底,数据服务发展决策,经济普查是对企业和市场的一次精确把脉,有助于企业更加准确的了解市场,助力企业发展决策,提高企业的发展空间,我们绿色食品企业将积极配合经济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