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首个!全省省级统筹光伏项目在大姚县落地启动

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9日,大姚县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大姚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省能源局副局长童书玮,云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副董事长柳明林,云南能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省绿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镭出席并致辞。云南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均宣布项目启动。

楚雄州大姚县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项目启动仪式。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建波 摄

张文旺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说,楚雄正加速打造滇中“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此次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云投集团、云南能投集团等国企投资楚雄的信心更加坚定,楚雄绿色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政企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必将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云投集团、云南能投集团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加快现有合作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到楚投资兴业力度。楚雄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敬商的理念,全力营造优质环境,创新合作模式、做好协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

童书玮说,大姚县新能源基地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省属能源企业参与全省光伏项目开发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企业认真落实项目开发主体责任,倒排工期计划,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年内实现投产并网。加快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保障项目“应并尽并,能并尽并”。

柳明林表示,云投集团将加快推进产业项目落地,积极与楚雄州、云南能投集团在光伏资源开发等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加快全省光伏电站建设,构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模式,积极培育绿色能源优势产业,推动绿色能源开发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

张镭表示,云南能投集团将充分发挥专业管理、专业投资的优势,围绕“年内开工、年内建成、年内并网”目标,倒排工期、细化任务、挂图作战,严把工程进度关、质量关、生态关,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张建军、郭曙光、曾晓松、罗富生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大姚县新能源基地项目是全省省级统筹光伏项目中首个落地、首个启动的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项目,总规模约93.3万千瓦,总投资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