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不误农时不负春 超前谋划备春耕 ——赵家店镇召开2023年烤烟预整地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3/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0日,赵家店镇2023年烤烟预整地现场推进会在小红山村委会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小红山村委会葫芦包坟预整地现场,烟叶站负责人对烟田预整地流程、质量标准及膜下小苗移栽技术要领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着力打造一批优势更优、 特色更特、品质更好、品牌更响的示范样板基地。现场会的顺利召开,全面掀起了赵家店镇2023年烤烟预整地工作热潮。

复制图片

会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树江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客观、全面的总结,准确分析了当前我镇烟叶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并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面积落实;突出示范带动,抓实连片样板;强化合同管理,规范网签流程;超前谋划育苗工作,规范服务流程;抓实专项整治,确保品种纯度;突出科技推广,确保新能源烤房建设落地见效等方面作了工作安排。

复制图片

镇党委书记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深刻认识烤烟生产在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认真落实挂包责任制,增强做好当前烤烟预整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烟叶生产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赵家店镇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对指导面积、合同面积、收购总量,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把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干部、小组、烟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确保种植面积、收购总量、财政税收等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坚持“镇党政班子牵头抓,村组干部分片抓,全体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具体责任人,做到干部一线协调指挥,技术服务到田间地块。各村(社区)要围绕“3月26日前完成种植面积的15%以上、4月5日前完成50%以上、4月20日完成90%以上”整地理墒的目标任务,迅速掀起烤烟整地高潮。三要各尽其责。烟叶站要督促合作社按计划育足壮苗,从技术、物资上给予支持和保障;水务服务中心要对水资源进行合理调度,根据烤烟移栽节令,提前谋划好利皮乍水库开闸放水时间,做实做足群众工作,摒弃“等雨栽烟”的思想。做到一日一分析、一周一研判,帮助村组、群众解决生产难题,确保在黄金期完成移栽任务。四是强化督查。坚持目标管理考核不动摇。镇烤烟生产工作组要加强监督巡查,对整地理墒、起垄覆膜、大田移栽、田间管理实行分环节考核,将烤烟整地、移栽、管理等纳入周重点任务清单进行督查,建立周通报制度,以督查保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