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省应急厅李存贵蹲点督查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和防灾减灾工作

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大姚融媒    点击:

2023年3月14日至15日,省应急厅副厅长李存贵一行深入我县蹲点督查森林草原防火和防灾减灾工作。

复制图片

李存贵一行刚到大姚就立即展开蹲点督查工作,督查组首先查看了大姚县森林消防大队伍建设和县级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装备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查组一行对专业扑火队员严格的训练和高昂的士气非常满意,李存贵指出,专业扑火队一定要把日常训练的功夫下足,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严格的训练才能保证坚强的战斗力。防灭火装备一定要舍得投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必要、管用、适用的装备是及时、高效、安全扑灭森林草原火灾的重要保障,一定要按照实战要求配齐配足,并做好日常检修保养,随时处于“战备”状态。

复制图片

在现场调研石羊镇黎武村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点工作后,李存贵指出,基层护林员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第一道屏障,做的是基础性的工作,非常重要,非常关键,一定要注重队伍激励奖惩机制建设,既要关心关爱,更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调动护林员队伍的积极性,全面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基础。在工作中,既要注重固定点位的检查、劝导,也要抓好到村、到户、到人的宣传教育,做到标本兼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火意识,从根本上减少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复制图片

在石羊镇李屋村大冲箐小(二)型水库、里长园水库小(一)型水库和白石谷桑园现场,督查组一行一直眉头紧锁,对当前的旱情深表担忧。李存贵指出,去年10月份以来,全省多地降雨明显少于往年,部分地区旱情十分突出,后期发展将更加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民为本,坚守仁爱之心,要抓紧抓好旱灾情况统计上报工作,积极争取各级支持,让需要救助、符合救助的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旱灾损失。要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及早算清水账,抓住重点难点,切实保障人畜饮水安全,统筹考虑重点产业生产用水。

复制图片

在现场了解石羊镇镇级专业扑火队及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后,李存贵指出,在乡镇应急队伍建设和抢险救灾机制建设方面,楚雄州走在了前面,一定要认真研究,抓好试点,抓出成效,为全省作出示范。

省应急厅救灾处处长代明堂、省应急厅一级调研员刘家富、楚雄州应急局管理局局长保永刚、大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学富等相关领导同志参与了蹲点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