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大姚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53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3/01/29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月27日晚上,县委书记王丽平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5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州有关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稳定、优治理、促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既定目标变成美好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能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理清工作思路,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实际,把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和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注重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监管,坚持全覆盖、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干部,切实增强干部的法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周密谋划筹备,高质量开好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确保全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要收假收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统筹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各项工作落实要抢先一步,抓早抓实。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和行动准备,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紧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要求,坚持“向下调研摸实情、向上对接争支持、向外招商增项目、向内聚力抓落实”的“四向发力”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全方面,推动全县外来投资持续增长。

会议审议了《中共大姚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筹备方案(送审稿)》《中共大姚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大姚县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方案(送审稿)》《大姚县第二批“清廉大姚”建设示范点名单(送审稿)》。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