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1/10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月8日,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省州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调整城市花园酒店项目用地规划经济技术指标事宜,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牢两大底线任务,紧盯产业和就业两个重点,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担当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立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新的目标任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进一步铸牢绝对忠诚,激扬奋斗精神,汇聚团结力量,加快推进大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以民生实事为抓手,把好事办好,把民事办实,解决好广大群众最急需、最关切的民生问题;要做好医护人员慰问工作,关心关爱好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县财政局要做好资金统筹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自行做好各乡镇、各行业领域的内部慰问,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高质量做好规划方案设计工作,指导好建设单位结合东塔湖周边环境和风貌,将城市花园酒店项目打造成精品高端酒店和优质项目;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好扶持政策,强化服务指导,促进全县蚕桑产业健康发展;要把“保健康、防重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县医保局、县卫生健康局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提升急救能力、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和基层首诊能力。要加快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加强医疗资源统筹,扩充发热门诊资源,做好住院救治准备。要继续加大药品采购力度,加大对具有疗效的中药、中成药、中药制剂生产支持力度,精准组织药品投放,切实保障群众用药需求。民政、教体、公安等有关部门要突出做好养老院、福利院、学校、监所等重点机构防控工作,加强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服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武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