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勇到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重点工作

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1月26日至27日,州委书记刘勇到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刘勇来到龙街镇鼠街村委会大沙地村蓝莓种植基地和绞苴村软籽石榴基地,实地察看特色水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支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和农民的积极性,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广大农户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在龙街镇大平地光伏基地建设项目现场,刘勇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工程建设,努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战略性布局新型储能项目,构建现代化能源体系,助推全州新能源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六苴镇簸箕村委会小河村民小组,刘勇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依靠勤劳智慧推进共同富裕,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刘勇指出,要把产业和就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彝族刺绣、核桃、肉牛养殖等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楚雄矿冶有限公司六苴矿区,刘勇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各方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大力实施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抓好各类环保问题整改,切实把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勇在调研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最大限度发挥土地资源效益。

刘勇还到桂花镇调研森林防火、林长制等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参加调研。

王丽平、杨军、毛红斌等县级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