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进行时】新田村冬桃满枝喜丰收

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正值冬桃成熟上市的季节,三岔河镇新田村干坝塘冬桃迎来了丰收。又大又鲜的桃子挂满枝头,吃起来甜脆可口,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果香。

新田村干坝塘离三岔河镇有40多分钟的车程,到冬桃园还有10几分钟的山路。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冬桃园海拔2384米,日照充足,结出的冬桃果大饱满、肉质细腻、甘甜多汁、清脆芳香,尝上一口,香香脆脆甜甜的。

新田村委会石老虎小组村民李建说:“在这个位置栽冬桃,海拔,气候都适应,日照充足,这两天冬天的话就是9个小时左右,所以就种了冬桃。口感也好,甜也甜。”

2016年,新田村委会尼咧嘿小组村民李翠洪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冬桃的种植环境及市场前景,便被冬桃吸引住了,想到老家也满足冬桃的种植条件,回到老家后就尝试着种植冬桃,如今50亩冬桃已见成效。32岁的李建在外打工多年,三年前回到家乡后便和妻子李金花一起帮助舅舅李翠洪管理冬桃园。

新田村委会石老虎小组村民李建说:“我们平时都是除草、松土,还有施肥、剪枝,像结果的时候要蔬果,以提高冬桃的品质,口感会更好。”

新田村的冬桃属于晚熟品种,和普通桃树一样,也是春季开花,坐果后会一直在树上生长,生长周期是一般桃子的2倍,直至11月初才成熟。由于生长期较长,新田村的冬桃的味道更加香甜可口,加上错峰上市,冬桃成为市民抢手的水果。

新田村委会石老虎小组村民李建说:“每天摘个七八百公斤,然后一个星期有两天是摘个一吨半,总共摘完预计有20多吨左右,产值预计也可能达到八九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