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点击: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国全省全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受病毒变异和冬季低温因素影响,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谨慎选择出行。密切关注国内、省内疫情形势变化,谨慎安排出行计划,倡导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非必要不前往疫区,确需外出的,应提高防范意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

二、入县提前报备。主动劝导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的密切接触人员的家人、亲友等暂缓入县。所有来返县人员须提前24小时通过“威楚报备”小程序或电话方式向目的地乡镇、单位、社区(村)报备。

三、配合卡口查验。健康服务站是“外防输入”最为关键环节,所有通行人员均应主动扫码亮码、耐心配合查验;对省外入县人员实行核酸“落地检”及“3天2检”,即采即走。不配合卡口查验甚至“冲卡”人员,将由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四、遵从分类管理。自觉遵守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规定,不具备条件的一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不参与聚餐、聚会,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五、倡导健康生活。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履行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进入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地方积极配合完成扫验通信行程卡、云南健康码。保持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健康习惯。

六、积极核酸筛查。“早发现”是防控疫情的核心要求,外出返回或存有疑虑时应动员身边的人一同参与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导致疫情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七、减少聚集性活动。请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活动,尽量少走亲访友、少外出聚会、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防止因人员聚集而发生交叉感染。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让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继续“紧”一点、“严”一点、“宅”一点、“静”一点,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