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媒体问政】监管者经营者沟通互信 共同推进“净餐馆”活动见成效

日期:2022/09/22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近日,大姚县一餐馆老板钟先生向大姚县融媒体中心反映,质疑市场监管局在“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红黑榜曝光中有故意针对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当事人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接到反映,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当事人钟先生的电话,询问了餐馆的名字及位置,并联系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起到店里查看情况。

餐馆负责人钟先生说:“因为当时是我不了解这个情况,他们说三天整改,突然上了黑榜,我开始心里面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我其实不了解这个情况,我当天说的时候他们当天就过来跟我解释,就说他们这个是当时检查到,就会上黑榜。等到后期整改好,就会帮你撤掉,我原来是不知道这个情况,才会反映这个事情。”

钟先生经营的餐馆唇佳小吃店在“红黑榜曝光台”大姚净餐馆2022年第九期中,因食品操作间外墙排油烟管及纱窗油污严重,清理不到位。食品操作间存在卫生死角,灶台和墙体之间油污严重未清理等问题被上了黑榜,并下发了限时整改通知。由于钟先生不了解红黑榜的上榜曝光程序,才发生了此次误会。

金碧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冯德光说:“上黑榜是我们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检查当中,一经发现立即拍照,先拍照把发现的问题上黑榜,然后我们发出整改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结束,我们的检查人员来到现场,检查合格以后,我们就移除黑榜。”

记者调查时发现,餐馆的卫生情况经过整改,已经得到较大改善,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肯定,并就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钟先生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早日达标移出黑榜,争取上红榜。

餐馆负责人钟先生说:“有什么卫生问题我们完全要按照要求去做,我也希望他们随时监督我们,他们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因为餐饮是大行业,这个事情必须要做到位,卫生真的是要做干净的,以后就希望他们经常来监督着,看着我们餐饮这个行业,有什么要整改的提出来,有什么卫生不干净的,他们提出来我们会立马整改。”

目前,我县城区共有餐饮经营单位 557家,为确保餐饮服务环境全面改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始终秉承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到今年九月共推出餐饮红黑榜十期,红榜表彰 25家,黑榜整改28家,通过图文的方式,将店名、门头及店内的实际景象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评判,让“红黑榜”切切实实成为市民就餐选择的“风向标”。

金碧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冯德光说:“因目前我们红黑榜已经到了第10期,通过红黑榜我们全县的餐饮行业,卫生、食品安全各项工作都有了质的提高和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