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大姚供电局到仓街开展烤烟房用电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用电检查

日期:2022/07/13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为确保烟农采烤烟叶安全用电,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大姚供电局到金碧镇仓街村委会烤烟示范基地合作社开展烤烟房用电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用电检查。

培训现场,大姚供电局“电力专家”通过PPT课件向烟农们讲解烤烟季节“用电安全”知识要点,讲述如何安全用电、烤烟过程中的用电要求,以及发生事故时的紧急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让烟农们了解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为接下来即将进行的大规模烤烟烘烤用电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石羊镇郭家村委会麻栗树村烟农车有亮说:“我从事大烤房设施用电,已经有15年历史,但是这么多年来,每年都出现这各种各样的用电不安全因素,并且用电期间有各种毛病,我们也没有什么安全措施,通过这一次供电部门对我们的技术培训各方面的指导,我们同时也认识到了许多,我们感谢供电部门对我们的指导。

培训结束后,大姚供电局重点对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指导烟农落实风险防护措施和安全用电。

大姚县烟草专业合作社社长刘德华说:“感谢大姚县供电局对我们烟农安全用电培训,讲解,及用电设备的安全检查,让我们在今后更重视安全用电。